09月17日訊 足協(xié)今日發(fā)布評議,對于英博第24輪的點球,評議組確認杜加利奇手臂觸球不構成犯規(guī),此球不應判罰點球
中超聯(lián)賽第24輪,大連英博vs深圳新鵬城第46分鐘,杜加利奇手球,裁判判罰點球,隨后VAR介入主裁判自己去看回放。
最終主裁判維持原判,大連英博獲得點球。最終拉布亞德點球被撲后補射破門,大連英博扳平比分。最終大連英博2-1逆轉深圳新鵬城。
以下為評議內容
中超聯(lián)賽第24輪,大連英博VS深圳新鵬城,比賽第46分鐘,深圳新鵬城20號隊員在本方罰球區(qū)內被球打到手臂。裁判員判其手球犯規(guī)并判罰球點球。VAR介入,裁判員經在場回看后,做出維持罰球點球的最終判罰。
深圳新鵬城俱樂部申訴意見認為:本方20號手臂觸球不構成犯規(guī),不應被判罰球點球。
對于此判例,評議組多數(shù)成員認為:深圳新鵬城20號隊員鏟球防守并觸球后,大連英博隊員射門,球接觸深圳新鵬程20號手臂,此時其手臂處于當前動作下的合理位置,且為近距離意外來球,不構成手球犯規(guī)。VAR介入正確。裁判員經在場回看后仍維持手球犯規(guī)并判罰球點球的最終決定錯誤。